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学院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Release Time : 2021年05月11日 09:37   Source :    hits :

专业简介:本专业由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联合主办。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省级重点学科,设有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博士点学科及一级硕士点学科,拥有逆变器并网/脱网科研平台,逆变器并联科研平台,风力发电科研平台,光伏并网科研平台,开关磁阻电机科研平台,电力系统仿真与控制科研平台等多个科研平台并且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项。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获得技术大学认证委员会国际认证以及波兰认证委员会的优秀项目评估,在全国电气工程系排名中获得第三名,与博士,菲亚特,西门子等大型企业有深度合作关系,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新型的教学模式,培养具备宽广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电气工程专业基础和技能,能够在电能变换、电力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系统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工程设计、信息处理、科学试验、产品开发、经济或科技管理等工作,工程实践能力强。能够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工程技术新型复合型人才。

毕业回报:学生毕业时授予中波双方学士学位,学位证书国际通用,符合要求的学生有资格申请燕山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并有权选择直接在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攻读本专业的硕士学位;可在世界著名高校继续深造;亦可在国际大型企业从事电能生产与传输、电能变换、电气节能、新能源开发、电力设备制造、供配电系统等方面的技术或产品研发、设计、运行与维护工作。